以"产业兴区"为统领 湘西经开区今年将实施"340工程"

2018-02-22 09:18:01 [来源:团结报] [作者:刘振军 张术杰 易容]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特约记者 刘振军 通讯员 张术杰 易 容)2月21日,记者从湘西经开区了解到,从今年起,该区计划实施“产业兴区”三年推进行动,以“产业兴区”为统领,争取实现产业发展大突破。

按照计划,今年该区将实行工作精力、人员力量、绩效考核全力倾斜的态势,力争在全区形成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浓厚氛围。该区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产业招商、企业服务、项目推进三个工作组,细化目标任务,落实专抓人员,强化工作保障。该区将突出产业招商,拓宽合作渠道,主动对接500强和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招大引强。深入开展“迎老乡、建家乡”活动,让更多的老乡群体投资。强化产业链招商,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计划全年新签约项目不少于50个。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轻工建材、食品生物、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更加突出第三产业发展,重点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产业。该区将加快启动济南工业园(西区生态产业园)建设,今年上半年将形成产业项目入区建设条件。同时,将加快标准厂房和员工公寓建设,完工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竣工创新创业大厦,争创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品牌,不断改善创新创业示范园硬件条件,努力打造成武陵山区知名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根据计划,该区将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力争今年入规工业企业达到6家以上,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该区计划三年内开工投产产业项目100个,总投资200亿元,新增技工贸收入100亿元;今年实施“340工程”,即开工投产项目40个,完成投资40亿元, 新增技工贸收入40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