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怀化市将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2820公里

2018-02-22 09:13:57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底健]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今年我市将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2820公里,涉及中方县、沅陵、辰溪、溆浦、会同、麻阳、新晃、芷江、靖州、洪江市等县(市)。

据市交通局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唐德长介绍,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将采取“省级统筹、市级组织、县负主责、统一建设”的模式,按照不低于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且每300米左右设置一个错车道,方便车辆安全出行。今年的建设任务包括中方县77公里,沅陵1370公里,辰溪253公里,溆浦506公里,会同23公里,麻阳164公里,新晃97公里,芷江83公里,靖州52公里,洪江市195公里。

另据了解,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工作将纳入县(市、区)脱贫攻坚考核和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考核范围,对未按要求及时完成相关工作的县(市、区),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 底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