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64.6万人次

2018-02-22 08:56:3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张军建 赵立]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新春第一游”旺旺旺

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64.6万人次 实现旅游消费总额8.76亿元

岳阳楼景区迎新春灯会的舞狮表演 尹明伟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张军建 赵 立)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创新宣传营销思路,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举办的“新春第一游”活动,高潮迭起,丰富多彩,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到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极大提升了我市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全市共接待游客164.6万人次,同比增长7.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8.76亿元,同比增长9.34%。

我市节前整理发布了岳阳境内4条精品旅游线路、中心城区“一日游”线路,“岳阳新春第一游”系列旅游节会活动全面铺开。屈子文化园、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湘浮标小镇国际垂钓文化园等项目陆续对外营运;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休闲游、乡村游、近郊游受到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城区“岳阳新春第一游”系列旅游节会活动异常火爆,一片“旺旺”景象。岳阳楼景区迎新春灯会,让游客体验夜晚不一样的岳阳楼,湖南首部3D实景光影剧《印象岳阳楼》吸引游客驻足,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共接待游客41.72万人次;街区的龙狮,让游客了解鱼米之乡的独特习俗;岳阳花语世界(南湖龙山花卉植物园)新春花市让游客走进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经开区“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春节生活;“红红火火过大年”君山区年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年味十足,让游客体验岳阳本地的过年民俗。

各县市区新春第一游的活动同样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汨罗长乐镇的故事会,普德文化园社会祈福庙会,南湖-圣安寺的祈福休闲,岳阳县的张谷英民俗文化游,大云山、相思山、铁山湖康养休闲游,新墙河抗战文化游,黄秀农耕文化园、麻布山庄乡村旅游,华容县石伏山梅花苑赏花,平江县石牛寨斗牛赛,临湘五尖山森林生态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另外,自驾游呈井喷式增长,受政策、天气各种宜行因素影响,来自外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各地自驾车川流不息纷纷涌入岳阳。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客人、重复游客人数继续增多,来岳阳旅游选择自驾已成为最主要出游方式之一。与往年相比,不仅周边省市的自驾游数量激增,更有不少来自北京、广东、江苏、重庆等较远省市的自驾车游客。

我市宾馆住宿、餐饮、旅游购物持续走高,星级饭店出租率始终保持在90%左右,部分星级饭店出现床位难求的局面。市区主要餐饮区域和汴河街、东茅岭、花板桥、火车站等几大商圈,黄金周期间每天都人如潮涌,生意红火。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