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春节假期公路水路发送旅客262万人次

2018-02-22 08:52:0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全市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262.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8.4%。

公路客运方面,春节假期,全市共投入3441辆长、短途客运班线车,560辆城区公交车,共发送旅客25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8.5%,公路旅客运输量下滑明显。水运方面共投入运力430艘,客位15008个,完成客运量4.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此外,铁路民航春节假期发送旅客量有一定增长。

随着社会发展与时代进步,今年春节假期,全市交通运输呈现出诸多特点:一是运力显著提升,全市车站未发生旅客滞留事件,基本能保证及时运输;二是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三是旅客错峰出行意识有较大提高,春节假期,车站客流井喷现象和前些年相比有明显缓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