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内献血点19日起陆续开放 新春献爱心避免熬夜饮酒

2018-02-20 10:22:4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市内献血点昨起陆续开放

新春献爱心,避免熬夜饮酒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新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有需要的患者送上一份早日康复、阖家团圆的祝福。”昨日是长沙部分献血点新春开放的首日,不少市民赶来奉献爱心。

龚先生是O型血,了解到O型血是常需血型后,他一直坚持献血。昨日,他和家人逛街时看到五一新干线献血点已经开放,就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17次献血。春节加班的刘先生在下班途中看到红星大市场献血点开放,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市内各献血点已于昨日陆续开放,首批开放的是南门口、五一新干线和红星大市场献血点,以及浏阳和宁乡的献血屋。今日将增开湖南烈士公园、河西步步高广场、湘雅医院和东塘等4个固定献血点,橘子洲景区将有流动采血车停靠。22日起,市内所有献血点正常开放。

献血点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春节前后是血液供应最紧张的时段,而且献血者中初筛不合格的比例较平时升高,主要原因是转氨酶偏高,这与过年期间一些市民作息不规律、饮食油腻等不无关系。建议市民献血前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剧烈运动,献血前一天不要熬夜、饮酒,保持清淡饮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