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起迎高速返程高峰 单日峰值流量或达470万辆次

2018-02-20 09:41:0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今起迎高速返程高峰

单日峰值流量或达470万辆次 请驾驶员注意绕行避堵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与家人团聚之后,准备驾车返回长沙了。”昨日,在长沙工作的于先生从常德出发,经长张高速踏上返回长沙的旅程。高速交警研判,今日起省内高速流量将迅速上扬并持续走高,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车流和返程车流,并迅速抬升至春运流量最高峰,预判峰值日出现在今日和明日,单日峰值流量或将达到470万辆次。

“G4京港澳高速小塘段、大荆段和二广高速永蓝段北往南流量增幅明显,G60沪昆高速邵阳县段、S50长韶娄高速道林段西往东流量增幅较大。”省高警局民警介绍,昨日G5513长张高速益常段西往东和长益段双向较长时间流量处于饱和,G60沪昆高速湘潭段双向及娄底段和邵阳段东往西,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双向,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湘潭段北往南等多个路段上午缓行相对较严重,至午后稍有缓解;学士收费站进口和韶山、南岳等收费站的出口流量在上午趋于饱和。

据预判,G4京港澳高速、G55二广高速、G65包茂高速、S11平汝高速北往南方向和G60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等,以及G5513长张高速益常段西往东和长益段双向,S50长韶娄高速全线尤其是道林段双向,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枢纽至赤江枢纽出城方向,S80衡邵高速西往东方向,S61岳临高速岳阳段和湘潭段北往南方向等,梽木山、大浦、炎陵西、新开、龙湾、石家寨、石门桥、简家坳、殷家坳、凤凰等高速枢纽以及各路段沿线服务区今日和明日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的概率将显著上升。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返程时勿占用应急车道,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行车时保持合理车速勿超速行驶。此外,出行前应规划好出行路线,如果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堵车,建议驾驶员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走国道或者在附近暂时休整再出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