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武陵源迎客流高峰 "加戏"四场添精彩

2018-02-19 23:38: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邓道理]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邓道理)“张家界的景色让我们如痴如醉,真的太美了!”19日上午,来自河南的王淑真,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2月19日,大年初四,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迎来客流小高峰,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十里画廊、黄龙洞、宝峰湖等景区到处都是欢度新春的游客。

“我们要在张家界待两天,准备把精华景点都游玩一遍。”王淑真说,这是她和儿子第一次来张家界。习惯了河南一望无际平原的她,一下火车就被张家界巍峨雄伟的奇峰所震撼。她说,只能用“天人合一”这个词汇来形容它,自然和人文都融合得很好,既尊重了自然,也传承了文化。她还认为这个地方“很适合疗养。”

为了近距离感受张家界的民俗,19日晚,王淑真和儿子到湘西大剧院看了一场《魅力湘西》,欣赏《马桑树儿搭灯台》《追爱》《傩面茅古斯》《哭嫁》等湘西民俗表演,和在场的3000多名游客度过了新春佳节。

看完节目后,王淑真的儿子说,他喜欢《追爱》这个节目。阿哥阿妹的互诉衷肠,风情万种的舞蹈,与妙趣横生的杂技完美融合,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据湘西大剧院的工作人员介绍,19日当天,湘西大剧院因人气火爆,已经连续两天晚上“加戏”四场,以满足游客们的需求。

“以往过年,北方都是在家里包饺子,看电视。”王淑真说,今年想和儿子换个过年的方式,选择到南方旅游观光,让假期生活增添更多精彩。

为迎接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武陵源区设立旅游安全秩序等四个专门工作组、投入331台环保客运车,开放1万余个停车位、逾3000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另据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介绍,全区接待床位数超过5万张,目前接待空间充足,内外交通畅通。

相关专题:“新时代 新梦想”——2018年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