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长沙春节流感、胃肠疾病多发

2018-02-19 20:24:18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潘华]
字体:【

这几天,长沙各大医院急诊的接诊量剧增,流感和胃肠道感染成为最闹心的“春节病”。

今天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的接诊量将近800例。除了流感、受凉造成的发烧外,胃肠道疾病同样高发。医生表示,春节期间频繁外出聚餐,对儿童的肠胃而言是个巨大的负担。同时,人群相对集中也造成流感高发。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罗淑娟:小朋友东抓西抓,病从口入就吃进去了,所以一定还要多洗手,注意卫生。

这些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急诊科也是人满为患,医护人员以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接诊病人,几乎一刻也停不下来。患者则是以酒精中毒的中青年和危重老年患者为主。医生介绍,春节期间昼夜温差大,老人容易发生肺部感染,对有心脑血管病史的老人而言,肺部感染可能危及生命。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总住院医师 张方杰:甲流这阵子也收了不少,主要在于平时的防寒保暖,还有尽可能不要接触活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