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销毁10万元来自韩国和日本的肉毒素人胎素 无检疫手续

2018-02-19 14:55:37 [来源:湖南经视]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长沙邮检口岸,分别截获来自韩国的A型肉毒素剂,和来自日本的人胎素。根据规定,这类物品入境,必须提供完整的特殊物品入境审批手续。可一个月过去了,邮寄人依旧无法提供相关审批手续。没有检验检疫手续,一旦贸然入境流入市场,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货品上面申报的是服装,但是经过过机检查之后,发现有些异样, 打开以后发现里面都是这些人胎素。

经过清点,这批人胎素共有17盒,每盒内装有50支。国检人员表示,人胎素是由人体胎盘制作的,必须要经过多次严格的消毒处理。可这批人胎素来路不明,无法确定它们的生产场地和消毒杀菌工艺。

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货品没有经过正规途径进口,一旦注射后,有可能引发艾滋病、梅毒、乙肝这些疾病。

与这批人胎素相比,来自韩国的570支A型肉毒素剂危害性更大。 0.1毫克可以毒死2亿只小老鼠,0.1微克可以让人致死。

在被截获后,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要求邮寄人在1个月内,提供全套检验检疫手续,可至今为止,邮寄人依旧无法提供。

今天上午,国检人员已经告知邮寄人,这两批禁境物都将依法就地销毁,10多万的货款损失将由货主自行承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