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大年三天100多位长沙市民被狗咬伤

2018-02-19 14:54:08 [来源:湖南经视] [编辑:潘华]
字体:【

过年放鞭炮,不注意的话不但容易伤人,还容易让一些小动物受到惊吓,甚至一些动物会因此发狂。而且春节走亲戚,宠物狗容易也咬伤不熟悉的人。从除夕夜到今天中午,三天时间就有100多位长沙市民被狗咬伤入院治疗,创下了这几年新高。

在长沙市传染病医院,多位被狗咬伤的市民正在进行治疗。廖女士说:昨晚她在老家岳阳和亲戚打着牌,可没想到自己8岁的儿子三三却被老家养的狗咬伤了。

而长沙的黄先生逗自家养的哈士奇时,冷不丁也被咬了几口。

据长沙市传染病医院动物咬伤诊室医师介绍,大概每天平均下来有四十到五十人,除夕到今天三天有一百多号病人,比平时大概涨了百分之十到二十的样子。

医生介绍,春节走亲戚,宠物狗容易咬伤不熟悉的人;此外,市民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也导致小狗因此而狂躁咬人。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被狗咬伤,尽早到医院处理创面,按规程注射狂犬病疫苗,必要时注射狂犬病血清。

焦点记者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