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交警除夕夜的坚守:吃过团年饭 路上保畅通

2018-02-18 09:35: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周旭红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远方的游子也会克服重重困难赶回家里。可是,岳阳市交警支队南湖大队的干警和协警们却要从家里往外赶。不是他们不想呆在家中,是他们担负着岳阳市几个主要路口的交通疏导工作,每到除夕夜和正月初一,这些地方容易拥堵。

15日中午,团年饭吃过,包括协警在内有140人的南湖交警大队,就有100多人从四面八方赶往各自岗位,到达最易拥堵的花板桥、市委、白鹤公墓等地段。

晚上11时多,正是春节晚会进入高潮时,大队长黄汉武告诉记者,他正从家里往最拥堵的圣安寺地段赶。

圣安寺是岳阳市区的一座寺庙,有很多信众要烧“新年第一炷香”,在除夕晚10时后,这里会逐渐聚集上千辆车、五六千人,交警们不敢有丝毫懈怠。

在圣安寺晚上疏导交通的队伍中,协警刘庆明、朱尧是从40多公里外的家里赶过来的。圣安寺靠近洞庭湖水边,到夜里温度接近零摄氏度,即使穿着军大衣,依然寒冷。湖滨交警中队中队长杨勇告诉记者,冷不算什么,只要不起雾。

指挥车辆有序停靠,让通行的车辆顺利通过。一切忙而有序,2个多小时过去,到16日凌晨1时左右,车辆和人员慢慢减少,可交警们仍坚守在现场。

黄汉武告诉记者,每年除夕夜他们都这样度过,正月初一还得起早上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