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娄底小镇赶集忙 备齐年货过大年

2018-02-15 16:2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记者 康蒙) 年三十,娄底新化田坪镇,随着天空慢慢擦亮,车鸣声、鞭炮声、祝福声……“年味”逐渐将整个镇子填满。人们穿梭在镇上的集市里,吆喝声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大家挑选着中意的年货,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好最后准备。

沿着集市的长廊一路走来,康陆峰摊位前最是热闹,各式橘子、柚子、龙眼、以及提子……这些带着浓郁“年味”的特色水果大受追捧,康陆峰忙得满头大汗,一边招呼顾客,一边打电话让人赶紧补货。

腊月里的天,明得迟些,虽然是大年三十,但今天不到8点,康陆峰就已经开始忙碌在年货摊上。整箱的橘子、柚子、龙眼摆到摊上,但现在这些已远远不能满足顾客们挑剔的嘴。“现在大人小孩都特别喜欢吃砂糖桔,还专挑贵的买,只怕我这存货不够咯!” 康陆峰抱着一箱红提边走边说。

顾客不光挑剔商品的品种,对品质的要求也极高。康陆峰亲自检查着每一批货物的质量。 “咱搞优质服务,建设美丽田坪!” 说完,康陆峰就把被压坏的小橘子挑捡了出来。

中午买年货的人格外多,光顾康陆峰货摊的人络绎不绝。“家里其实什么都不缺,就是想带孩子来看看市场,热闹热闹。”在康陆峰的货摊前,村民吴喜洋带着自己6岁的女儿,还提着一大包刚买的糖果。“最怀念从前赶大集买年货时的情景,吃的玩的都有,逛一天都不累!” 吴喜洋告诉记者,超市里也有年货,但还是在这里赶大集买年货才有过年的感觉。

说完,吴喜洋提着满满的一袋橘子便准备回家。此时,康陆峰也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正催促他收拾好摊位尽快回家过年。“你放心,晚上八点前一定到家,春晚我们一起看!”

相关专题:“新时代 新梦想”——2018年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