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央视春晚大幕今晚开启 快看春晚的湖南元素

2018-02-15 09:10:3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蒋俊]
字体:【

2018央视春晚大幕今晚开启,节目单出炉,李谷一、张也、大兵、曾毅、张艺兴、易烊千玺、袁娅维等纷纷登台

看央视春晚的湖南元素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千盼万盼,央视春晚节目单昨晚终于出炉了!其中湖南元素真不少,从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到结束曲《难忘今宵》,可得守一晚上啦!

曾毅献唱开场歌舞

央视春晚开场歌舞一贯讲求气氛热烈欢快,都是大规模的群唱群舞。今年《万紫千红中国年》也是如此,广邀容祖儿、周渝民、沙溢、胡可、佟丽娅、陈晓等登台献唱,其中也包括凤凰传奇成员、湖南伢子曾毅。

今年开场歌舞与往年相比也有变化,那就是将歌曲、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作为春晚打头阵的节目,《万紫千红中国年》力求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和激动人心的新春景象推至高潮,瞬间点燃观众激情,充分表达“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主题。

张也演唱意韵深远

长沙妹子张也今年继续与老搭档吕继宏合作,演唱《山笑水笑人欢笑》。

算上今年,张也已经是第23年参加央视春晚了。她与吕继宏在春晚舞台上有过不少合作,如2001年《咱老百姓》、2008年《和谐大家园》、2010年《幸福》等。尤其是去年,张也、吕继宏演唱的《看山看水看中国》更是成为脍炙人口的佳作。这次她要演唱的《山笑水笑人欢笑》,从名字上来看,颇有与去年作品一脉相承的意味,值得期待。

根据春晚导演组透露的信息,今年歌舞类节目将用欢快悠扬、意韵深远的旋律,展望新蓝图带给中华民族的新未来,高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吟诵游子归家、阖家团圆的真切情感。

大兵牵手非洲朋友

大兵是湖南观众非常熟悉的相声演员,他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展现湖南喜剧人风采。今年他又上春晚了。不过此前网络流传的节目单有误,他并不是与冯巩合作表演相声,而是与非洲朋友一起表演小品《同喜同乐》。

与大兵合作的有国内的郑恺、娄乃鸣,加蓬的周埃乐,肯尼亚的蒙内铁路乘务组,科特迪瓦的Zaouly面具舞团等。这其中郑恺是青年演员;娄乃鸣是著名导演,曾在1994年至2006年间担任央视春晚小品总导演,这次自己亲自演出;周埃乐是热爱中国武术的非洲妹子;蒙内铁路去年建成通车,是象征两国友谊的“世纪铁路”,意义非凡;面具舞是科特迪瓦的国宝级艺术。以上这些元素组合起来,《同喜同乐》究竟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欢笑?大兵在其中又扮演怎样的角色?将一一揭晓。

青年歌手活力四射

“长沙小骄傲”张艺兴、怀化小伙易烊千玺和他的同乡袁娅维将分别表演歌曲《最好的舞台》《我和2035有个约》《不同凡响》。

张艺兴的节目是与黄渤、陈伟霆合作。张艺兴与黄渤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互动密切,颇有默契,而张艺兴与陈伟霆也在电视剧《老九门》中有过对手戏,这些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易烊千玺自然是与TFBOYS另两位成员王俊凯、王源同台,他们再度使用“加油男孩组合”的团体中文名称。袁娅维是与萧敬腾、迪玛希同台,巧合的是,三人都参加过《歌手》。

春晚导演组透露,年轻演员用深入浅出的歌词、振奋人心的旋律,唱出了中华儿女启航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昂扬斗志。因此这三位湘籍青年才俊的表演,也是青春向上、活力四射的风格。

李谷一再唱结束曲

每年春晚开场歌舞新意不断,结束曲却是雷打不动的《难忘今宵》。此前曾一度传出王菲、那英合作的新曲将取代《难忘今宵》的消息,但公布的节目单却明明白白地写着——歌舞《难忘今宵》。

说到《难忘今宵》,不得不提李谷一。这次她将与霍勇、刘雨欣、汤非合作演唱。其中衡阳妹子刘雨欣也是第二次演唱《难忘今宵》了。而在《难忘今宵》之前,还有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的艺术家纷纷现身春晚,放声歌唱中国经典歌曲的特别节目,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强大影响力与感召力。此外,更有多个国家、重要国际组织领导人向中国人民大拜年,展示了中国在全球的突出地位,彰显了文化自信。

卫视春晚也精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除了今晚的央视春晚外,各大卫视也推出了不少春晚,同样值得期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8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正月初一(2月16日)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2018年是湖南卫视承办华人春晚的第四年,今年晚会以“家有喜事开门见喜”为主题,从国家之喜、民族之喜到个人之喜,都将以最符合湖南卫视的新鲜语态呈现在观众面前,不仅展现了华侨华人最丰富的生活状态,还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发展。在阵容上,赵雅芝、叶童、钟汉良、王宝强、刘昊然、胡一天等纷纷加盟与观众朋友共贺新春。

同样在正月初一(2月16日)19:30播出的还有东方卫视春晚。番茄台春晚不但有郭德纲、于谦、岳云鹏、郭麒麟这些德云社喜剧大咖齐聚,还有宋小宝、小沈阳两大喜剧活宝同台现身,更有翟天临、包贝尔、文松、相声新势力的卢鑫、玉浩等喜剧实力派加盟。

江苏卫视春晚将于正月初二(2月17日)19:30播出。作为荔枝台春晚的新招牌,今年语言类节目题材涵盖丰富。节目编排强化原创诚意,六组语言节目全部由春晚导演组自己命题,力邀常年在除夕夜陪大家过年的“语言类专业户”,包括苗阜、王声、魏积安、邵峰、张凯丽、于莎莎等,打造笑果大联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