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幕阜山推“我背母亲接天福”游戏迎新春

2018-02-14 16:49: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岳阳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为卫 金标湘 记者 邓桂明)今日,天岳幕阜山正式推出“我背母亲接天福”网络小游戏迎新春。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选择推出时机是为了弱化西方节庆影响,倡导孝道迎春节,以母亲这一核心因素强化春节团圆的传统文化,通过参与“我背母亲接天福”线上答题活动支持其创建“中国母亲节”的设想。

据了解,参与途径可通过“天岳幕阜山”平台进行,活动分为母亲出题、子女答题两步,母亲点击开始至子女点击完成为计时段,以铁榔头(顶天立地)为起点,子女背母亲经过天合石、炼丹井、问天台(会仙亭)、拜月台,终点是老姆殿,以排行榜精确到毫秒自动显示的用时排名为唯一评定形式,全部答对将有机会获得奖品,游戏截止时间为3月2日24时。奖品内容为“登天岳接天福”景区消费家庭套餐,最高可获得价值18000元的消费,奖品不能兑换现金,消费期为2018年创建“中国母亲节”的节庆期间。

据悉,天岳幕阜山以当地女娲造人传说日以及该时段“祭老姆”的习俗,自2016年就开始“中国母亲节”的创建活动,节庆日为农历九月十五,节庆期为农历九月初九至十五。该景区紧扣主题已连续两年创建,目前已被湖南省多级多部门纳入工作支持计划。2018年,该景区也将把创建活动与“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节庆结合全年坚持进行,把倡导优秀传统文化、节庆创建和景区活动务实相融。目前景区除冰清障等安全保障工作也已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