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连着除夕兰花更比玫瑰“俏”

2018-02-14 10:10: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陈歆卓] [编辑:潘华]
字体:【

随着除夕脚步的临近,年宵花的销售进入高峰期。今年的西方情人节恰好在除夕前一天,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几大花市发现,情人节前夕玫瑰并未出现以往“一枝独秀”的局面,兰花等年宵花反而最受消费者青睐。

位于晚报大道附近的三湘花卉市场,交通较为便利,春节前人流如织。“这段时间卖得最火的是蝴蝶兰,外观喜庆,寓意也吉祥,十分适合新年的气氛。”一家花店的店员介绍,今年的玫瑰反而不如往年好卖,春节和除夕的影响力还是远远胜过西方情人节。一些年轻人改变观念,购买兰花、红掌、仙客来等盆栽送给女朋友,既拜年又过节,也算一举两得。

作为长沙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专业花卉市场,位于时代阳光大道旁的红星花卉市场除了各种鲜花绿植之外,还有多种鱼鸟、根雕、景观石。“今年云南也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玫瑰产量降幅明显,市场批发价格比往年更高。今年单支红玫瑰的零售价格在15元左右,销量比往年要黯淡许多。”一位花店老板介绍,这周天气不错,各类年宵花比往年更畅销,蝴蝶兰、寸寸金、冬青、红柳等都是市民的“心头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