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订满催热"年中饭" 酒水市场一片火热价格上调不愁卖

2018-02-14 10:04:3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2月13日,春节临近,长沙文庙坪,居民办喜事,一碗碗剁椒鱼准备摆上桌。图/记者辜鹏博

什么是年味?

是年夜饭那碗沁人心脾的甜酒,芬芳醇厚的腊味?是正月里与家人逛庙会看展览迎灯会的热闹氛围?是大街小巷挂满红灯笼、贴好春联的喜乐景象?别说年味变淡,只要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再平淡的年也能抚慰乡愁。

狗年春节进入倒数,红灯笼、财神爷等早已入驻商场超市,酒水市场一片火热,一线白酒尤其火爆;年夜饭订满,催热“年中饭”。这个春节,让我们一起品味民俗文化,迎接惊喜。

吃年夜饭订满催热“年中饭”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更火爆,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冰火楼、徐记海鲜等餐厅,早在一个月前就已“一桌难求”。许多消费者转战除夕中午吃“年中饭”。2月14日,记者从徐记海鲜长沙梅溪新天地店获悉,“年中饭早在三四天前也基本订满,只剩下一个4人桌。”

长沙万达文华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年夜饭就已基本订满,加开的两个宴会厅也只剩极少量席位。不过,想出门寻觅美食的市民也别担心。春节期间,入驻各大商场的大部分餐饮店和连锁餐饮品牌将持续营业。

喝一线白酒尤其火爆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酒水市场一片火热。易知数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9日至2月8日,京东、天猫和淘宝等电商平台最热销的酒类仍是白酒,其销量占比接近全电商平台各类酒总销量的五成。从白酒香型来看,价格更为适中的浓香型白酒销量最高,约占白酒总销量的51.66%。

记者走访长沙市场获悉,飞天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依然供不应求。长沙芙蓉广场家乐福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最热销的是知名品牌的中高端白酒品牌,“十分热销,逢年过节,消费者都愿意多花点钱喝好酒,走亲访友送礼也显高档。”

为迎接白酒市场的春节销售黄金季,中高端白酒纷纷涨价,比如53度500ml飞天茅台指导零售价从1299元上调至1499元,52度500ml水晶瓶五粮液市场零售价从969元上调至1099元。业内分析认为,在需求旺盛的节前市场,价格上调的名酒品牌仍然不愁卖。

潇湘晨报记者丁蓉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