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湖南高速总流量约2393万辆 节后峰值预计在初五初六

2018-02-14 09:44:4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春运领导小组获悉,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预计春节期间(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2393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25%,较去年增长10.2%;春节期间跨省流量约为245万辆,较去年增长20.4%。

根据往年春节路网数据分析,春节期间流量呈前低后高、逐日递增、波幅显著的走势。2月15日,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跌至春运谷底;2月16日,流量回暖;2月17日起流量迅速增长并持续走高,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车流,迅速抬升至春运流量高峰阶段,预判峰值阶段出现在初五、初六,单日峰值流量达450万辆左右。2月18日至21日(初三至初六),成为路网运行日均流量最大阶段。

春节前期缓行与拥堵现象主要体现在省内区间和局部路网;春节后期则体现在整个路网,尤以国高网干线、高接高枢纽、长株潭周边路段和出省通道附近表现最为突出。拥堵路段如G5513长张高速益常段西往东方向和长益段双向,G4京港澳高速全线北往南方向,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西往东方向,G55二广高速全线北往南方向;拥堵节点如S61岳临高速沿线的公城枢纽、简家坳枢纽、塔岭枢纽,G55二广高速的梽木山枢纽、G4京港澳高速沿线的龙湾枢纽、殷家坳枢纽、大浦枢纽,S11平汝高速沿线的平水枢纽、炎陵西枢纽,S99龙吉高速的石家寨枢纽,G60沪昆高速的大水枢纽等节点;主要省际出口路段也容易发生长距离缓行现象。

预计春节期间,前往韶山瞻仰伟人故里和前往南岳衡山烧香祭拜的游客会比较多,请大家错峰出行,实时绕行。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