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四送活动”既解眼前困 又商脱贫策

2018-02-14 06:58: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老段,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孩子的新衣服买了吗?危房改造的事我们已和镇政府作了安排。”2月12日,怀化市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一批干部,来到溆浦县北斗溪镇来凤村深度贫困户段自钧家慰问,坐在火炕旁促膝交谈,嘘寒问暖。

早在1月初,怀化市委就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关心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根据各自的扶贫联系点和联系户,逐一走访不漏户,开展送春联、送食物、送衣被、送计策“四送活动”,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从2月9日开始,洪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部对扶贫联系点——洪江市桂花园乡堆边村27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逐一上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其中一名贫困户在城里住院,该院主要负责人又赶到医院探望,详细了解治疗情况,送去温暖。

既解眼前困,又商脱贫策。怀化市委还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时,帮助贫困户制定因地制宜解决脱贫的办法,找准产业项目进行帮扶。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王坡村贫困户江贤坤与患有精神病、36岁的儿子相依为命,春节前夕,芷江司法局干部上门送去慰问金,并与江贤坤商定为他争取产业帮扶资金、发展种养业脱贫的办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