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千里奔回家

2018-02-14 06:46:5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2月10日6时30分,天还未亮,詹璧祯和儿媳带着孙女打车前往福田火车站,乘坐8时11分的高铁。

2月10日11时,高铁上,詹璧祯给孙女喂米糊。“我要多陪陪孙女,感觉对她有亏欠。”身为月嫂的她,因为工作原因,孙女出生后只带了37天,就交给外婆带。

2月10日17时30分,詹璧祯等和父亲在拍照留念。

2月11日零时10分,詹璧祯和爱人在窗台上期盼从深圳开车回家的儿女。

2月10日18时30分,一大家子人一起碰杯庆祝,吃起了团圆饭。

图/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傅聪

过年,就是亲情的相聚,家人的团圆。

2月10日一早,在深圳务工的詹璧祯,带着儿媳、孙女,和兄弟姊妹等一行8人,从深圳不同的地方赶回老家过年。

詹璧祯是湖南省洪江市黔城镇桃源村人,在深圳做月嫂。从1989年开始,她家有7人先后到深圳务工和工作,只有父亲、丈夫、大弟和弟媳留在老家。每年春节,他们都要回老家团聚。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回家轻松了许多:不用抢车票。他们通过湖南省驻深圳团工委、深圳市芙蓉青年服务中心开展的“青春快线,返湘过年”活动,一次性团购了回家的车票。

13时30分,高铁抵达怀化。他们分乘3辆出租车回家。在黔城镇的家里稍作停留后,他们又打车赶往桃源村老家。17时,离家一年之久的詹璧祯终于和父亲、大弟等亲人们团聚。

得知他们回家,家人已准备好满桌的饭菜。简短寒暄后,詹璧祯和大弟就开始贴春联,挂灯笼,家里顿时热闹起来。

灿烂的笑脸,开心的笑容,火红的灯笼,飘香的饭菜,无尽的亲情……这一切,都是过年的喜庆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