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市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02-13 14:36:55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分别赴邵阳、郴州、岳阳、怀化、益阳、邵阳、常德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11日,省长许达哲赴邵阳调研实体经济发展,看望慰问一线员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质量和安全上狠下苦功、抓细抓小,以市场思维提升发展活力与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来到邵阳,许达哲直奔湘煤集团牛马司矿业有限公司水井头煤矿,乘罐笼电梯抵达负三百米作业面,看望慰问当班人员,并向全省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程进行作业,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个人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在井下,许达哲还检查了排水、变电、通风等安全设施运转情况。

在与湘煤集团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全力以赴朝零事故、零伤亡目标努力。

许达哲强调,春节临近,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困难群众生活、信访诉求等民生热点,防范处置节庆期间各类安全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安乐祥和的节庆氛围。要从年初抓起,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精心谋划、强力推动,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月11日,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吴桂英率省直相关部门在郴州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陈向群指出,春节期间,生产任务重、人员流动大,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陈向群强调,要加强对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的管控,加大对企业安全的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月6日下午,副省长何报翔率队赴岳阳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紧安全生产宣传,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月11日,副省长隋忠诚带队赴怀化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省督查组明察暗访和市县自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再排查、再落实,消除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隐患和问题;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月7日,副省长陈飞率有关单位赴益阳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强化春节及全国“两会”等特殊时段的安全管理,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执法;有关企业和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主流媒体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2月11日下午,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召开会议,向郴州市政府反馈了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副省长吴桂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做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细,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坚持安全生产重在预防的思想,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当前,要重点抓好督导组反馈交办问题的整改,逐条抓好落实,并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成效。

2月8日,副省长许显辉带队赴邵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真正做到制度落实、措施到位、隐患消除。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2月7日下午,副省长陈文浩带队赴常德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任何含糊可讲,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直接承担主体。要把责任进一步落实到岗、到人,按规范、按流程抓好执行。要围绕关键环节,狠抓重点难点,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要强化相关部门监管职能,因地制宜打造消防站示范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冒蕞、邓晶琎、徐典波、彭雅惠、陈淦璋、吕菊兰、屈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