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多名干部违规接受请吃 浏阳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被严肃处理

2018-02-13 11:12: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带领多名干部违规接受请吃

浏阳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被严肃处理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近期,浏阳市纪委对洞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景祥等党员干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问题进行了查处。

经查,洞阳镇东园社区中和组组长欧阳作春为感谢洞阳镇政府干部在某项目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中对中和组的帮助,并希望在后续基础设施恢复补偿等工作中继续得到关照,先后邀约谭景祥等多名镇政府干部到其家中聚餐。2018年1月17日晚,谭景祥及洞阳镇纪委委员徐双武、镇征拆办主任罗丰林、干事郭汉来、镇规划交通管理所所长余刚、副所长欧阳奇、干事苏阳等7名党员干部应邀到欧阳作春家中聚餐。席间,谭景祥等7人均收受了欧阳作春黄芙蓉王烟一包。除欧阳奇、罗丰林外,谭景祥、徐双武等5名镇政府干部饮用了白酒。聚餐结束后,徐双武驾驶私车返回永安镇家中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

谭景祥身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对同桌就餐的多名镇政府干部酒后驾车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导致发生镇纪委委员徐双武酒后交通肇事致1人死亡的严重后果。经浏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谭景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向市委建议调离纪检岗位;徐双武身为中共党员、镇纪委委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酒后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经浏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其酒后交通肇事问题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欧阳奇身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经浏阳市监察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欧阳奇警告处分;罗丰林、余刚、郭汉来、苏阳等4名党员干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洞阳镇党委分别给予罗丰林、余刚、郭汉来、苏阳党内警告处分;洞阳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管辖范围内多名干部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责令洞阳镇党委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并由浏阳市纪委约谈镇党委书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