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成立“扫黑除恶”办公室 举报黑恶势力最高奖5万

2018-02-13 11:01:3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益阳讯 日前,记者从益阳市委政法委获悉,为“真扫真除,打深打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益阳成立专门的“扫黑除恶”办公室,还公布了最新举报奖励措施。春节期间,该市公、检、法的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将全面取消休假,并将快捕、快诉、依法重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同时,对在扫黑除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举报人员进行奖励。

1月31日、2月8日,益阳市委常委会先后2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也组织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把威胁政治安全、非法高利放贷、网络黑恶势力犯罪等11种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同时把打击锋芒对准12类重点行为。

益阳市开通了扫黑除恶举报专线110、4280599、13873791110;举报邮箱yysshce@163.com,信箱:益阳市赫山区梓山路1号市扫黑办。益阳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经法院判决后,将视情况分别给予5万、3万和2000元奖励。

记者吴和健通讯员刘奕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