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帮扶贫困村

2018-02-13 10:52: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春节前夕,桃江县城建开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袁玫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来到浮邱山乡西峰寺村,看望和慰问村里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西峰寺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2016年初,桃江县城建开发公司的党员干部主动找上门,把该村作为其党建联系点。袁玫先后8次来到村里,帮助谋划脱贫之策。近两年来,公司共投入资金76万元,帮村里硬化道路、疏浚干渠、修建机耕路,并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了200多户村民生活用水问题,新增6个电力台区,完成了村民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还争取到100万元国土平整项目资金等。

西峰寺村支书刘俊介绍,在该公司帮扶下,2017年村里成立佰盛家庭农场,开发生态休闲农业产业园,采取“市场+农场+基地+农户”模式,已建成莲子、泥鳅种养基地150亩,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村里有7户贫困户加入了家庭农场。

至2017年底,西峰寺村共有118户371名贫困人口脱了贫。

近两年,桃江县城建开发公司还采取建立党建联系点的办法,先后扶持金凤山、杨家湾、军功嘴、洋泉湾等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并帮助鸬鹚渡、龙塘湾等10个村实施了一批产业扶贫项目。

通讯员 张正吾 莫姝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