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湘和过境车辆大幅度回落 长张高速长益段今天可能还是堵

2018-02-13 10:29: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春运领导小组获悉,2月11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2852945台次,较前一日略有回落,较去年同期上升3.28%。2月11日8点至12日8点,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更趋平稳,主要干线车辆缓行和拥堵现象大幅减少且持续时间不长。

省界流量监测显示,2月11日,各省界站点流量开始出现下降。广东省界各站出入口总流量133056台次,净流入95690台次,各站入口总流量回落明显。湖北省界各站总流量159849台次,净流出112873台次,各站出入口流量皆开始下降。广西、江西、贵州省界各站总流量较前一日也稍有下降。

省内易拥堵的6个重点路段中,G60沪昆高速邵阳南段东往西通行压力较大,连续多日流量在4万台次以上;G5513长常高速长益段双向通行压力较大,连续多日双向总流量在6万台次以上。

监测数据显示,2月11日,全省路网车流量继续保持在春运期间节前高峰,但各省界出入口流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实时数据表明,省界出入口流量进一步回落,重点路段断面流量环比降幅也趋于明显。

预计2月13日,入湘和过境车辆会有较大幅度回落。流量压力体现在省内区间路段,即由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发散的短途返乡车流,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部分市(州)附近路网仍然活跃,如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和湘潭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S20长浏高速长永段等路段。

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