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反腐倡廉微信小程序上线 率先开启政务小程序时代

2018-02-13 10:1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王天花)“我是干部,红包是炸弹,我不收也不送。”今天,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使用“共建廉洁宁乡”微信小程序,带头进行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网上签名。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反腐倡廉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上线,随后现场近800名干部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纷纷进行网络签名。

据悉,微信小程序是当前互联网时代企业商家竞相追逐的蓝海,宁乡市纪委监察委紧跟时代潮流,结合节前“打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歼灭战”重点工作,开发设计出的全国首个反腐倡廉微信小程序,率先开启政务小程序时代。

“我是群众,红包是地雷,我不备也不送。”该微信小程序除了可以让党员干部进行网络签名以外,还能倡导群众和企业老板拒送红包礼金,行贿受贿一起教育引导,同时该程序还可以一键举报。

值得点赞的是,小程序寓教于乐,对节日期间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以互动的方式呈现。小程序开启后设计有5秒钟的歼灭红包小游戏,丰富广大网友的反腐体验。记者也忍不住试玩了一把:“恭喜你,5秒内歼灭14个红包,成为廉洁宁乡红包歼灭战第907位战士。”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12家单位参与,累计近万名干群参与。

此外,该市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开展拒绝收送红礼金“双承诺、双提醒”活动,即全市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作口头和书面公开承诺,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和进行集体提醒谈话。据介绍,春节前廉政谈话2000人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微信12000多条,发放拒收红包礼金礼品台签1300个,查处10名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规收受辖区内基层干部和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