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财政收入首月实现开门红 收入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2018-02-13 09:02:0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姿雯]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2月12日,我们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月,湘潭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财政总收入)2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25亿元,增长55.72%,全省排名第三,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从收入级次来看,城区与县(市)收入差距较大,城区完成财政收入16.61亿元,增长72.7%;县级汇总完成6.45亿元,增长24.25%。市本级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22亿元,增长45.81%。

在数量增长的同时,湘潭市财政收入质量也明显提升。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89.19%,同比提高7.38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比重为21.27%,同比下降9.96个百分点,在全省14个市州中均排名第一。

今年,湘潭市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把握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特征和机遇,积极支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等五大主题年活动,为湘潭市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