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学我来照看 湘潭将在10个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

2018-02-13 08:47: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周通 郭喜)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下午四点半后“家长未下班、孩子已放学”的尴尬,今年湘潭市由政府出资向4家社工机构购买服务,将在10个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并同步启动10个社区社会工作站建设。

据悉,将开设“四点半课堂”的10个社区分别是雨湖区的和平社区、韶山路社区、古梁巷社区、和平桥社区、唐兴寺社区,岳塘区的三角坪社区、学卫社区、云峰社区、运河社区;湘潭高新区的双马街道华金社区。“四点半课堂”和“社工站”建设分别由湘潭市惠安、润湘、荆鹏、兴阳4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

为促进湘潭市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专业化、规范化,确保10个“四点半课堂”项目和10个社区社会工作站创建取得实效,此次湘潭市民政局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对项目实施进行培训、督导和评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