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抢运航空燃油3万吨

2018-02-13 06:44: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骆佳)12日1时10分,装载了2000余吨航空燃油的85601次运油专列从岳阳路口铺车站驶出,7个小时后抵达湘潭易家湾车站,再被迅速转运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至此,春运以来,湖南铁路已组织开行了13趟航油运输专列,累计抢运航油3万吨。

位于京广线上的路口铺车站是湖南地区最大的航油发运站。该站直达易家湾车站的航油专列承担着黄花机场90%的燃油供给量。

春运以来,黄花机场增开了多趟航班,航空燃油需求量激增。为确保航油供给,广铁集团调度所、长沙车务段路口铺车站与中石化长岭炼油厂多次协调,增加航油专列开行计划,对航油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春运期间临客大量开行的情况下,车站见缝插针抢运航油专列,日均航油运送量较平常增加6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