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记心头 部分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8-02-13 06:17: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陈向群、傅奎、王少峰、胡衡华、刘莲玉、吴桂英、陈文浩,分赴郴州、常德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吴桂英在郴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苏仙区白露塘街道的曹宇凯是一名11岁的小学六年级学生,由爷爷奶奶抚养。陈向群鼓励他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并叮嘱街道的同志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柿竹园公司、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的王峥嵘、喻石军、欧长才等贫困户家中,陈向群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医、生活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为群众谋福利解难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副省长陈文浩赴常德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低保户何永先和失独老人黄维新的家中,傅奎开导他们要有积极心态,保持身体健康和对生活的信心。下岗职工解锋是退伍军人,环卫临时工王建华的丈夫智力残疾,但他们却积极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傅奎为他们点赞,并鼓励再接再厉,为社会和谐发展出力。每到一处,傅奎都叮嘱基层干部多关心困难家庭,办实事解难题,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在娄底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困难群众潘久跃家中,得知居委会安排潘久跃夫妻俩在社区搞卫生、打零工,王少峰指出要特别注重扶持贫困家庭就业,通过解决就业帮助减轻困难程度。涟源市珠璜村67岁的贫困户卢本安从事村组工作已近50年,王少峰勉励他继续支持村里工作,多向村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王少峰嘱咐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曾经作出贡献的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2月10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浏阳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66岁老党员王明良家庭困难,却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与管理,胡衡华称赞他退休不退岗,展现了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在了解葛家镇金源村村民罗满庭家大部分收入都供孩子读书后,胡衡华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民生工作,扎实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

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来到张家界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复退军人。每到一户,刘莲玉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就医、就业及子女的就学、工作等情况,并分析致贫原因,了解各项保障救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她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及时了解、关心困难家庭的所需所求,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进一步完善各种救助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同时也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

(执笔:刘文韬 邓晶琎 张斌 孙敏坚 王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