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18-02-13 06:15: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杜家毫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周复始,万象景更新。春天的脚步已悄然而至,希望的新年正迎面而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湘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湖南改革发展的湘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海内外各界朋友,拜年了!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叙天伦的佳节。回家过年是亲人的翘盼,是血脉深处的召唤,是人们心底最温暖的家国情怀。此时此刻,我们最期盼的是,每个在外打拼的游子都能平平安安回家,每个平凡普通的家庭都能欢欢喜喜过年;最挂念的是,一些尚未脱贫和有困难的群众,家里是否一切安好;最感动的是,节日期间还要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以他们的默默付出,成全了我们团聚的喜庆。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7年,我们在砥砺奋斗中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我们欣喜地看到,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脱贫攻坚让不少贫困群众温饱不愁、住上了砖瓦房、用起了互联网,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唤起了人们对童年时青山、绿水、蓝天的美好回忆和新的努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喝彩。我们走过的这一年,给新时代注入了新的历史荣光。这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三湘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为他们的顽强拼搏、实干苦干道一声辛苦!

春天是耕耘播种的季节,也是孕育希望的季节。2018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扎实地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更加坚定地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有效地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深入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更好一些,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让湖南这片红土地上的人民生活更舒心、工作更顺心。

同志们、朋友们,“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春光、扬鞭奋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