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湖南】常德 :复古穿越,桃花源里找回传统年味

2018-02-12 11:33: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之一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王一辰)春节近在眼前。一说起“过年”,人们就会从心底升起暖暖的盼头。年味是什么?它是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欢乐氛围;它是家家户户忙碌预备年货的欣喜;它是阖家团圆的那顿丰盛年夜饭;它是逛庙会品民俗的热闹狂欢;它是我们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在湖湘大地,从南到北,年味可谓多姿多彩……华声在线特推出《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系列报道,搜罗各地春节传统、民俗活动,带你玩转湖南,开启一段寻找年味的旅程。

A:推荐地:桃花源景区

推荐指数:★★★★★

游玩主题:传统民俗大巡游、赶庙会玩游戏

游玩亮点:

舞龙舞狮、傩戏、敲锣打鼓、大头娃娃、旱船……这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是一场中华民俗的狂欢。不同的节目组成一支盛大的巡游队伍,从洞天驿馆到天工六艺坊,一路狂欢。游客可以跟随巡游路线观看节目,欢快的节奏瞬间将烦恼一洗而空。品美食,赏民间手工艺,观古老戏法,在桃花源逛庙会,将桃花源的浪漫一网打尽。寰楼农耕竹蔸舞、渔仙居来鹤亭山歌对唱、祭祀广场傩祭祈福……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还原了《桃花源记》里的男耕女织的场景,并以歌舞的形式为秦谷增加了更多浪漫的色彩,还有一场穿越到秦朝的婚礼在这里现场演绎。

游玩行程:

2月16日—2月22日,上午10:30-12:00(民俗巡游),下午13:30-14:30(嫁娶巡游);

2月2日-3月9日,新春庙会,假面舞会。

优惠活动:

桃花源推出了99元、299元的景区套餐。其中99元套餐包含180元门票、68元钵子菜/擂茶以及30元秦溪游览全票,299元套餐包括360元门票、138元钵子菜/擂茶、288元客房1间以及60元秦溪游览船票。99元承包你的吃喝玩乐还不够,桃花源准备了十万红包,在桃花源古镇打造红包树。正月初一开始,各色美食券、特色民宿券纷纷包含其中,游客可随机领取。

B:推荐地:老西门街区

推荐指数:★★★★

游玩主题:趣闹新春游园会

游玩亮点:

常德老西门是一个具有600多年历史的老街区,走在老西门的青石路上,就会觉得,老西门就是这个城市最深处的精致,让人百看不厌。在西门的巷间走走,那些书、那些瓦、那排城墙、那座碉堡,总会让人停驻良久,又在心间徘徊。在常德老西门火神庙广场,特色年货、特产风物、年味绿植、创意轻食等,打造新鲜好玩的新年纳福文创集市,为新年增添了美味与意趣。春节游园会,全天候的民俗庙街摊和非遗展演,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有请财神、猜灯谜/谜语牌、做元宵等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浓浓的年味。

游玩行程:

2月10、11日,年味周边文创集市;

2月18日(正月初三)新年舞龙舞狮;

2月18日—3月2日(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春节游园会,全天候的民俗庙街摊和非遗展演;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请财神、猜灯谜/谜语牌、做元宵;

3月2—4日,元宵民俗文创集市。

优惠活动:

2月10、11日晚18点整—20点整,老西门街区将有新年祈福会员满赠活动。

C:推荐地:常德河街

推荐指数:★★★★

游玩主题:传统元宵“有缘会”

游玩亮点:

中国人过元宵,少不了个“闹”字。灯笼的点缀和灯光的加持,让熟悉的场景缥缈得像天上的街市;抛绣球、划旱船、板凳龙、猜灯谜、吃元宵的热烈朴实,又让一切充满了烟火气息。古代的元宵节其实也是一场盛大的相亲大会,民间男女在元宵当天相约于集市,通过观灯展、打灯谜等各种活动,增进感情。这次,常德河街还原这一民间传统,以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游戏节目内容,搭载一个充满传统气息的元宵游园会。 “大河街、小河街、麻阳街,常德城里街连街。”只要踏上这条湖南目前唯一的水上巴士航线,这条承载着无数记忆的古老街道便会在你面前复活。

游玩行程:

3月2日10:30-11:10,游街演绎板凳龙;

3月2日13:10-14:00,游街演绎划旱船;

3月2日14:30-16:30,民间杂技街头演绎;

3月2日17:30-18:20,游街演绎板凳龙;

3月2日18:45-21:00,抛绣球,结对吃元宵,许愿花灯;

3月2日10:30-21:00,游园会,有奖灯谜。

优惠活动:

1月1日-3月2日期间:每个周日、周一、周二、周三,所有购票的游客都可以享受6折优惠,6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票优惠。每个周五、周六,所有购票的游客可享受8折优惠。

(1)演艺线(周五、周六),家庭套票:两位家长带一个小孩(未成年)或60岁以上老人,共3张票,价格为368元。三世同堂套票:三代同堂的家庭,共5张票,价格为528元。四世同堂套票:四代同堂的家庭,共6张票,价格为568元。同学聚会套票:五名或多名同学聚会,共5张票,价格为728,多一人每张票加148元。

(2)夜景线(周日-周三),家庭套票:两位家长带一个小孩(未成年)或60岁以上老人,共3张票,价格为128元。三世同堂套票:三代同堂的家庭,共5张票,价格为188元。四世同堂套票:四代同堂的家庭,共6张票,价格为228元。同学聚会套票:五名或多名同学聚会,共5张票,价格为248,多一人每张票加45元。

(3)日游线,家庭套票:两位家长带一个小孩(未成年)或60岁以上老人,共3张票,价格为78元。三世同堂套票:三代同堂的家庭,共5张票,价格为108元。四世同堂套票:四代同堂的家庭,共6张票,价格为138元。同学聚会套票:五名或多名同学聚会,共5张票,价格为148,多一人每张票加26元。

另外,1月1日-3月2日新春活动期间,柳叶湖游客乘船可享受8折优惠。(所有船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