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湖南】益阳:约会海洋动物 饱览湖滨风光 浪漫过大年

2018-02-12 11:25: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蒋俊]
字体:【

【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之二

华声在线2月8日讯(记者 王一辰)春节近在眼前。一说起“过年”,人们就会从心底升起暖暖的盼头。年味是什么?它是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欢乐氛围;它是家家户户忙碌预备年货的欣喜;它是阖家团圆的那顿丰盛年夜饭;它是逛庙会品民俗的热闹狂欢;它是我们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在湖湘大地,从南到北,年味可谓多姿多彩……华声在线特推出《新春走基层•年味湖南》系列报道,搜罗各地春节传统、民俗活动,带你玩转湖南,开启一段寻找年味的旅程。

A:推荐地:海洋城

推荐指数:★★★★★

游玩亮点:

益阳海洋城作为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文商旅综合体,拥有甜甜湾乐园、恋上海洋馆、天空之吻摩天轮、裸眼3D亲子舞台剧、zoolung zoolung萌宠园、四季水乐园、海底潜水中心等特色游玩项目,成为城市微旅游新去处。在这里,可以和萌宠互动,与海洋动物约会,还能够去摩天轮,体验极致高空浪漫,去四季水生活嗨玩冬季,去潜水中心来一次海底探奇之旅。目前,萌宠园里有20余个品种100余只萌宠及200余只飞禽。海洋馆喂养了150余个品种近万尾海洋生物,在这个生动的海洋生物大讲堂,小朋友们能够与海狮海豹不期而遇,看鳐鱼游过头顶,看鲨鱼遨游海底。

游玩主题:甜湾新春游园会,海洋城囤货季,海洋城情人节专场,传统文化观赏互动

游玩行程:

1月20日-2月11日,网红试吃团、女神鉴定区、年货美食集合区;

2月9日-3月2日,甜甜情人节、海洋花花嘉年华、萌宠精灵秀新春、元宵灯谜会、甜甜女神节;

2月14日,抖音音乐会、情人节互动、关爱单身狗;

2月17日-2月28日,民俗美食互动、民俗表演互动、舞龙舞狮。

B:推荐地: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推荐指数:★★★★

游玩亮点:

皇家湖位于益阳市资阳区北部洞庭湖滨、资水尾闾,湖面面积达3万亩,储水量在800万立方米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皇家湖旅游度假区风景优美,历史文化资源深厚,不仅有美丽动人的传说,还有壮观的岳飞练兵遗址蚂蚁堤等,各式风格建筑32栋,既带明清古韵,又显万国风情。游客在这里可饱览旖旎秀美的洞庭湖滨湿地风光,还能尽享“中国淡水鱼都”生态美食,体验冲锋舟、游艇、水上飞机等特色服务。芒果“爱你一起”全国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也将在皇家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本次戏剧节由特邀剧目《十八洞》演出、1天成剧挑战、戏剧嘉年华等组成。

游玩主题: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来皇家湖过皇家年

游玩行程:

2月2日-2月8日,第二届芒果“爱你一起”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

2月16日-3月2日,春节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