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石鼓摩崖石刻周四起对外开放

2018-02-12 09:49:1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石鼓摩崖石刻经过保护处理后“延年益寿”

经过精心保护处理,一些湮没在苔癣杂草丛中的摩崖石刻得以重见天日

衡阳全搜索网讯(文/图 记者 胡亚华)11日,记者自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获悉,历经4个多月的施工,石鼓摩崖石刻保护工程已全面竣工,自15日起,石鼓摩崖石刻景点正式对外开放。

11日下午,记者在石鼓山临蒸水一侧看见,经过精心保护处理之后,一些湮没在苔癣杂草丛中的石鼓摩崖石刻得以重见天日,石刻更为清晰。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珍贵的石刻得到更加妥善保护,共在石鼓山布设了5个温湿度一体监测仪,可实时感应外界空气环境变化,通过人为干预,消除有害气体侵蚀,更好地保护石刻,让摩崖石刻“延年益寿”。

2月7日,市文物部门组织专家对石鼓摩崖石刻保护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为合格,书院方将抢抓晴好天气,对石鼓摩崖石刻景点周边的绿化进行提质改造,进一步美化亮化景点,大力提升旅游景点的品位及档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