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2017年中小微企业规模化加快 全年新入规194户

2018-02-12 09:40:4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陈旻阳] [编辑:金灵]
字体:【

_MG_5510
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生产基地)自动化生产线。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陈旻阳)邵阳市经信委2月11日介绍,2017年,邵阳市围绕“二中心一枢纽”和“产业兴邵”战略,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增长,多措并举促转型,创新思路谋发展,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2017年,全市工业运行走高向好,工业发展更加稳健、企业效益更加良好、发展后劲更加充足,全年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35.06亿元,工业企业纳税持续增加,全年工业实缴税收21.04亿元,同比增长18.64%,其中工业增值税14.38亿元,同比增长20.75%。

2017年,全市大力扶持优势产业、培育规模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优势产业主导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全市医药、纺织、电力、机械、轻工、建材六大行业保持稳步增长,同比都增长10%以上;中小微企业规模化进程加快,我市全年完成新入规企业194户,净增122家,是我市历史上新增规模企业最多的一年。骨干企业持续做强,全市过亿元企业540家,占规模企业总数的41%,其中产值过5亿元并且增速在20%以上的企业31家。

2017年,全市完成招商签约工业项目132个,签约资金208.6亿元,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小米智能电饭煲)、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等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或项目相继落户邵阳。

2017年,我市工业企业信息化应用基础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应用水平稳步提升,信息企业与工业企业对接继续加强,两化融合不断走向深入,全市拓展使用信息化应用目标企业2000余家,湖南汽制、亿利金属、湘窖酒业等一批企业无论是在生产流程环节还是在组织管理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已基本普及。

2017年,全市加大了对工业企业研发的投入,工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我市研发的人造刚石等三项新产品被认定为湖南省新材料,全年高新企业完成增加值300亿元,同比增长14.2%,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