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教师贵重背包找回 拾包者拒收万元酬劳获点赞

2018-02-12 09:14: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张浩 通讯员 彭博)经过长沙黄花机场48小时的紧急寻找,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邓建国于2月11日在长沙拿回了“失联”两天的双肩电脑包等所有遗失物品。物归原主后,邓建国马上发了一条朋友圈:因背包失而复得,悬赏因而失效,但非常感谢机场公安局民警和广大网友,让自己倍感家乡的亲切和温暖。

2月8日,复旦大学副教授邓建国乘坐太原至长沙的KY8234航班,落地后在摆渡车上遗失黑色双肩电脑包,包中有重要物品和资料,失主邓建国万分焦急,通过微信发布了遗失信息,众多热心网友帮忙转发。

长沙黄花机场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寻找,包括模拟旅客下机路径,询问该航班全体旅客服务保障人员、保洁人员有关情况,向机场问询台失物招领处了解情况,委托航空公司在机上进行寻找等。

2月10日晚11时许,长沙黄花机场调取视频监控后,扩大视频搜索的时间和范围,长沙机场公安民警通过对视频画面的细节分析,结合工作经验,最终发现视频中一名搭乘重庆飞往长沙航班的男子疑似将邓建国遗失在摆渡车内的背包拿走。民警立即联系重庆机场公安局,请求协助。

11日凌晨1时许,黄花机场警方成功核实出拾包者身份,并于2月11日7时许与拾包者取得联系。

经了解,原来拾包者2月8日晚因家中有急事并且不知如何联系失主,便将背包带回家中。一经联系,拾包者立即于2月11日10时及时将失物送到长沙黄花机场。2月11日11时许,机场公安民警将失物送还给失主,物品无一缺失,并当场拒绝了失主提出的万元酬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