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时间表已定!

2018-02-12 09:09:50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沈全华 黄谷 刘牡艳 雷艳] [编辑:金灵]
字体:【

智轨11111

智轨1

2月11日下午,中车株洲所智轨列车生产基地,驾驶员再次驱动智轨列车进行试验,为即将上路正式运营做准备。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株洲市成功突破了“全球首列智轨列车”“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驭客车”等一批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连续第九次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疾步向前。

推出人才新政,建立动力产业专家人才库,动力产业105位专家齐聚株洲。为企业“减负”,给力高新产业发展,共为企业减免所得税达10亿元……一项项实打实的政策,引领着株洲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去年,全市共对接科技成果项目163个,认定项目110个,新注册企业50家。项目投资总额50.5亿元,总投资过亿元的有17家。预计全部项目完成时,将带来100亿元以上的产值。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9家,较去年净增76家,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66.9亿元,同比增长17.8%。全市140多家企业与国外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株洲企业兼并欧美国家企业13家。

全市共获得国家、省级科技计划立项119项,企业获得国家支持的科技扶持资金总量全省第一。获国家级科技奖励4项,省科技奖励22项,在全省各市州中排名第一。120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省科技进步奖,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是全省平均值的2倍。

目前株洲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已明确3年计划,力争两年夺牌。

(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 通讯员 黄谷 刘牡艳 雷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