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推出返乡就业创业“九大优惠”

2018-02-11 15:14: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梁利 肖现鹏)2月10日,蓝山县“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系列招聘会,在该县市政广场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勇宣读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上的一封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鑫、县政协副主席李松旺、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蒋勇贤等领导出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工商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以及广大求职人员参加活动。

魏和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蓝山坚持解放思想、开发开放,积极抢抓沿海承接产业转移机遇,大力实施“园区升级”战役,园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县经开区新晋升为百亿园区,被评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创业孵化基地,以湘威制鞋、承阳针织、必达科技、德晟纺织服装、星月玩具、高信电子、迈斯特体育用品、博仕奴皮具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或落地建成投产,或加快扩产扩能,或不断做大做强,急需招聘大量员工,以满足生产需要。

魏和胜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他说,实现“家门口就业”,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更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发展经济和促进就业有机结合,千方百计畅通就业渠道,加强用工对接,积极架设“春风行动”这座招工就业桥梁,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对接的平台,既让求职者找到满意岗位,又让企业招到满意员工,还能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互利互惠三赢局面。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大型系列招聘会,共有3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活动时间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除今天这个启动仪式外,蓝山结合县“文化下乡”活动,通过送岗位送信息的形式,还将在全县14个乡镇开展乡镇专场招聘会。

为支持和鼓励蓝山老乡在家乡安心稳定就业,2018年县委、县政府推出了九项优惠政策“大礼包”:一是补贴400多万元开通工业园区到各乡镇公交车,免费接送工人早晚上下班;二是在县内园区企业上班,且子女在义务教育期内的,可按区域划分在县城就近入学;三是夫妻双方均在园区企业就业且在县城无任何住房的,经审核可以提供一套面积约55平方米的公租房;四是园区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经审核可以申请合租公租房;五是凡工业园区企业新招人员均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六是将为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人员每年发放年终奖;七是每年面向园区企业员工公开评选“十佳员工”,进行公开表彰;八是为有创业愿望、想为家乡贡献力量的大学毕业生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财政贴息创业贷款;九是将在经开区创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蓝山有志创新创业的青年才俊和返乡人员免费提供初期发展基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