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 分会场的黄金十八分李锐功不可没

2018-02-11 14:1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在高速发展的当代中国,各个行业百花齐放,众多业态百家争鸣,粉丝经济也持续上涨。2018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集结了那英、罗大佑、马克西姆、华晨宇、jessie、周笔畅、黄晓明、迪玛希、张碧晨、任嘉伦、关晓彤等超一线明星,从数据上来看,全国网收视率1.71,份额6.83%;城市组收视率1.63,份额6.2%;城域收视率2.08,份额8.32%,三域同时段皆排名第一,份额是排名第二的频道的近2倍。

尽管直播现场有许许多多的小插曲,在高收视率、高评价的面前,挑剔的观众也仅仅只当过眼云烟,在“彰显家国情怀,洋溢青春气息”的大主题下,让所有人为大气、洋气,接地气的表演振奋。此次,湖南卫视春晚特别设立了分会场环节,由李锐独自一人担任主持,直播镜头切换到湘潭分会场后,短短的18分,让亿万观众在小年夜感受到了春节的来临的喜庆,李锐的串词及行动,也让观众竖大拇指点赞。

分会场设在华菱湘钢最大的车间里,现场布置的特别喜庆,浓浓的年味就在那一个个大红灯笼里,在那喜气洋洋的金黄色狮子和中国龙身上,也在那湘钢人的大红安全帽和大红围巾上。李锐的主持风格一如既往的亲和,穿着钢铁工人同款的大红服装站在湘钢人群中,与全体湘钢人融为一体,仿佛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传递信心 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制造

作为湖南工业的代表,华菱湘钢出现在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中,成为了湖南的产业名片,李锐用信心告诉所有人,中国制造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他说:“在过去的2017年,对华菱湘钢可谓是喜事连连,我们的钢铁年产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吨,更加了不起的是,港中澳大桥、上海中心大厦、巴基斯坦最大的水电站,甚至北极圈的亚马尔项目,都是咱们华菱湘钢的产品。”

这一幕,似乎回到了一年前李锐开车挑战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挑战之前,面对BBC、CNN等国外媒体的采访下,李锐说“我要让你们看到一个信心中国、质量中国、勇气中国,我的挑战开始了。”湖南卫视春晚现场,再次用诚恳的语境,赞扬了中国制造。

传递爱 让现场新人感动不已

“你们幸福吗?”这几乎是每一年年关问题的标配,从李锐口中说出,让一条常规的问题显得格外喜庆。#湖南卫视春晚#的微博话题中,看到了观众对李锐的爱,微博写道,“画面切到分会场,李锐出场,妈妈兴奋的跳起来,这不就是那个、那个、那个……6岁的宝贝马上接话,哎哟,《爸爸去哪儿》的村长嘛”。李锐接地气又充满快乐、阳光的形象,确实走进了观众心里,在长沙连续十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今天,他的出现,让现场幸福感飙升。

凤凰传奇演唱完《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之后,站在湘钢工人中的李锐问起了“新年愿望”,异口同声的“想结婚”让观众在喜庆之余,看到了这些工人的另一面,也许,平常人认为的一个简单仪式,奋斗在一线的他们也一直没时间给另一半。李锐让他们把各自的女朋友请上舞台现场表白。当湘钢小伙们向各自的女朋友下跪求婚时,李锐也跪下了,并说道:“你们要是不答应,我也不起来了。”

村长这一跪,联想到了《爸爸去哪儿5》村长跪地扮演狮子与Jasper面对面交流那一幕,画面外,观众被这样的暖心与亲切所感动,直播弹幕中一片好评。李锐总是能用自己的行动做出升华,这便是成功主持人不可或缺的技能。每一句串词,李锐都会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在他的心里已经想好了一个主题,而作为主持人的他,会围绕着这个主题升华。当湘钢工人表白的那一刻,李锐认真地在旁边默默凝视着这一群此刻最幸福的人,当“我爱你的心和钢铁一样火热”、“刚的熔点有1500度,我爱你的心会比钢铁还坚硬”……这些表白词在亿万观众面前响起,一个充满爱的年度盛会完美绽放。

传递幸福 最炙热的祝福永远围绕

湖南卫视的节目编排永远无懈可击,拥抱、亲吻、在一起之后,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李锐干净利落引出了魔术师刘谦,虽久未露面,但功力不减,一个神奇的《魔壶》从美酒到咖啡再到充满甜蜜的白糖,向中国2018表达了祝福。

随后,李锐在湘钢兄弟姐妹之中,为全国人民送上了祝福。华菱湘钢现场用全世界最先进的5米宽厚板铸成的“福”字送给观众们,这个“福”字表面温度达到了1200度,微博话题中,网友纷纷表示,“湖南卫视用一种傲娇的方式,表达了一个大国的崛起,我们就是这么骄傲”。在机器上缓缓流动的福字温暖了每一个人,李锐的一句“这可是全世界最炙热的祝福”让主会场的主持人何炅激动不已。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2018湖南卫视春晚精彩连连,华菱湘钢分会场短短的18分却让人印象深刻,唱响主旋律的同时,李锐带来了信心、爱、幸福,台上台下充分互动,牵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

在春晚的舞台,湖南卫视首次采用单人主持形式,证明了李锐的控场力、凝聚力、亲和力。这18分钟,李锐功不可没,观众喜欢的,不仅仅是此次晚会的锐哥,更是一个带来快乐,永远围绕在人们身边的村长,正是因为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让李锐从登上春晚舞台开始,就将亲切、暖心带到了观众的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