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上班时间“办私事”,原因让人泪目……

2018-02-10 14:37:26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卫士手记】纪检干部上班时间“办私事”,原因让人泪目……

2月1日上午10点09分,审理室老薛的手机里跳出一条信息。

办事沉稳的老薛一改常态,再也坐不住了,他合起正在审理的卷宗,抬起头来说:“我要请会儿假,出去一趟。”

大家将目光聚焦到老薛的脸上,问:“什么事呢?这么急?”“需要我们帮忙吗?”

老薛也不回答,只说“半个小时就够了”,话没说完就起身径直往外走。

时近年关,审理室待审的案子格外多,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上班时间办私事,这可不是老薛的风格,大家一头雾水。

上午11点不到,老薛就回来了,他消瘦的脸庞看起来多了些苍白,不到一米七的个头显得更加单薄了些,只有精气神还是那么饱满。

在大家的再三追问下,他才不得不说出实情——到献血屋献血去了。

“献血?你不是上次献过血了吗?”刘主任一脸疑惑。

“相隔有半年时间了,是可以献血的。”老薛面色略显疲惫,轻描淡写地说,“血站要得急,这次是救命用的!”

原来,老薛的血型是罕见的O型RH阴型,俗称“熊猫血”。 老薛自从知道自己是“特殊血型”后,主动加入了这个义务献血组织,有紧急需要时他会主动及时献血。今天血站急需这种罕见血型救人命,才有老薛刚刚请假外出办“私事”的一幕。

有人问老薛:“你连帮助的人是谁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图什么呢?”

“不图啥,救人是本分,身为纪检人应该有这份责任。自己又不损失什么,却可以换来别人的健康,何乐而不为呢!”老薛一脸憨笑地答道。

朴实的言语、无私的奉献,他对素昧平生的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施以援手,并坚持每年义务献血两次。事虽小,却也彰显了一名纪检干部的爱民情怀。

(临澧县纪委审理室 裴宜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