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幅作品及101条“幸福长沙”理由在长沙图书馆展出

2018-02-10 08:55: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十年有幸 长沙有你”城市影像展启幕

48幅作品及101条“幸福长沙”理由在长沙图书馆展出,欢迎市民观赏

昨日在长沙图书馆三楼,几位摄影爱好者一边观看展览,一边感叹长沙的可喜变化。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在长沙图书馆三楼,几位摄影爱好者一边观看展览,一边感叹长沙的可喜变化。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饶丽 邹麟)幸福是什么?一万个人有一万种不同的答案。自2017年12月7日长沙第十次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起,“十年有幸 长沙有你”全民互动活动开始通过报纸、地铁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面向社会征集长沙的“幸福密码”,经过1个月的征集与评选,最终挑选出48幅最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以及101条“幸福长沙”的理由,并于小年夜起在长沙图书馆正式对外展出。

“十年有幸 长沙有你”全民互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市委外宣办、长沙晚报新媒体中心、长沙图书馆承办。本次影展分为“人”与“城”两个部分,共展出48幅“解码”作品。与其他城市影像展不同的是,本次影展有大量图片是通过表情来反映人与城的和谐共生,既有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后的欢笑,也有外来务工者的收获,既有广场舞大妈的欢歌,也有蓝眼睛白皮肤的“新长沙人”的生活记录,是名副其实的“表情墙”。

据统计,于2017年12月9日正式启动的“十年有幸 长沙有你”全民互动活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后台收到留言超74万条。海量的留言中,有人感叹城市飞速发展的大幸福,有人沉浸于生活的小确幸,吃货、文青、游子、创业者……不论是哪一种人都能在长沙这座城市找到自己的归属与幸福。活动主办方特别从中挑选出了101个“幸福长沙”的理由,做成了10米的“幸福墙”,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长沙图书馆三楼走一走看一看,看看你的“幸福长沙”理由上墙了没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