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39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获国家补贴

2018-02-10 07:12: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039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获国家补贴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据国家工信部通报,2017年我省504套重大技术装备获得国家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应用保险补助资金19649万元,获补资金居全国第一位。我省获国家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应用保险补助资金,已连续3年居全国前三位,共有1039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获得国家补贴。

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和重点新材料首批次推广应用认定奖励制度。

自2012年实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奖励制度以来,全省累计安排奖励资金1.8亿元,奖励产品453个,引导企业投入产品研发资金50亿元。磁悬浮列车、盾构机、海上风电等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迅速打入国际市场。2017年,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7314亿元,同比增长7.5%。

2014年实施重点新材料产品首批次应用示范专项补助制度以来,累计安排资金1亿元,奖励重点新材料产品222个,带动市场销售120多亿元;获得支持的重点新材料产品申请专利800多项。

新材料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湖南京湘磁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性能粘结钕铁硼快淬磁粉,成功打破美国MQI公司垄断,用户由2013年的1户增至目前的22户,成为本田、丰田的供货商。该产品总销售额由2013年的350万元跃升至2017年的8000万元。

以我省这两项制度为主要参考依据,我国陆续建立起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首批次重点新材料推广应用保险补助制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