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年味游”乐了游客

2018-02-10 06:56: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乡村年味游”乐了游客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杨捷灵 汤惠芳)打糍粑、杀年猪、写春联、看大戏……2月7日,在中方县中方镇马家溪村一个农庄里,20多位游客体验了一把年味十足的乡村游。农庄老板潘海生说:“城里人喜欢来农村‘找年味’,我们推出的‘乡村年味游’接到了60多桌订单,已排到除夕夜。”

据了解,进入农历腊月,中方县旅游部门积极动员县内农家乐、生态农庄等乡村旅游实体,围绕打糍粑等传统过年习俗,组织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开展“乡村年味游”,助力乡村振兴,收到较好效果。全县已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00多万元。

“每天都有人来杀年猪,我们特意从周边农户家里买了20多头土猪。”中方县新建镇康龙村大丰源生态庄园的负责人杨光喜说,“乡村年味游”不仅让农庄生意火爆,也让周边村民家里自制的“年货”找到了市场。

中方县文体旅广新局副局长杨瑾介绍,该县3个3A级景区、6个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37家农家乐,都准备了年味十足的旅游项目,铆足了劲要把“乡村年味游”这个品牌做起来。中方镇荆坪古村精心组织了传统舞龙舞狮表演,桐木镇大松坡村蒲海景区请来阳戏班子唱大戏,铁坡镇江坪古村、铜湾镇黄溪古村上演了腰鼓戏、霸王鞭等,都很受游客欢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