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棚户区改造任务28.6万套 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2018-02-10 06:47: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8年全省棚户区改造任务28.6万套

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发改、财政、国土、农业等五部门已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分解下达给各市州,今年将开工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共28.6万套。

根据计划安排,全省各类棚改任务28.6万套中,包括城镇棚户区922个项目279422套、国有工矿棚户区6个项目3412套、国有垦区危房5个项目3166套。全年基本建成任务为282019套。

住建等五部门要求,各地要按照省政府与市州政府签订的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抓好落实,确保任务在11月底前完成;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实际情况和棚改相关政策确定棚改安置方式,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市县,要及时取消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优惠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户区安置房的方式,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快保障性住房分配步伐,提高分配入住率,并扩大租赁补贴发放范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