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村与十八洞村缔结友好村

2018-02-10 06:46: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韶山村与十八洞村缔结友好村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肖向民)“开通两地之间旅游班车,共享客源市场,两地互派党员、村干部开展交流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今天,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这两个湖南名村签订《缔结友好村》协议。两村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党的建设、经济合作、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两地形成生动实践。

韶山村是全国著名的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村依靠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走出了一条发展致富的路径,2017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32800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十八洞村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模式,136户533名贫困人口如今全部脱贫。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10180元,实现集体经济收入53.5万元。

两村负责人均表示,将加强真诚沟通,充分挖掘各自在资源禀赋、文化底蕴等方面的长处,在差异处做文章,从互补处找突破,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共同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