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地税为百家企业涉税难题“把脉”

2018-02-09 14:50: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贺斌)“大修停用房产的房产税减免是否需要报备?需要哪些资料?” 连日来,常德经开区地税局为重点税源企业“把脉”,对洞庭药业提出的房产税减免问题当场回复。2月8日,该局对10家企业提出4个涉税“疑难杂症”,再次集体“会诊”。这是常德地税部门开展“百日百家暖企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德“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发展战略,提升涉税服务水平,从1月底开始,该市地税开展“百日百家暖企春风行动”。由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组成的12支财税业务专家服务团队,深入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金健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市100家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问需走访,收集纳税人有关税收优惠、资产评估、公司改制以及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方面的涉税问题,当场辅导解答。对于部分涉税疑难问题,通过集体“会诊”后予以分析反馈。截至2月上旬,地税部门已建立与重点税源企业互动的“点对点”微信群13个,发放需求调查问卷100份,走访企业25户次,收集纳税人涉税疑难问题43个。

一直以来,常德地税真情服务纳税人。去年,地税部门已开办实体纳税人学堂61期,培训纳税人1.8万余人次;走访企业纳税人19963户次、小规模纳税人1859户次,发放调查问卷及宣传资料22141份,纳税人享受地税优惠减免13.4亿元。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常德地税部门位居市州前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