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将迎铁路节前客流峰值

2018-02-09 09:18: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陈施 谢潮方]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陈施 谢潮方)春运进入第8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天广铁客流猛增,发送旅客161万人,同比增加10.1万人,增幅6.7%。其中,高铁发送旅客首次达到100万人。目前,春运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持续到14日,节前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日,广铁预计将发送旅客超168万人。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2月8日,广铁加开列车195对,其中普速列车120对,高铁75对,为春运开始以来之最。2月9日,计划加开列车194对,其中普速列车118对,高铁76对,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等方向。2月7日起,高铁“夜间模式”目前已全面开启,节前计划开行304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武汉、郑州、南昌、上海、贵阳、重庆等方向。

同时,广铁启动了应对高峰客流的预备临客开行方案。2月8日至14日的节前客流高峰时段,广铁将加开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至韶关等短途动车组3.5对。此外,39组“支南列车”目前已全部“上岗”,为广铁提高百万运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