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总工会十九届十次全会召开 部署长沙工会改革和市总换届工作

2018-02-09 09:12:08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2月8日上午,长沙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2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2月8日上午,长沙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作推进长沙工会深化改革和召开长沙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等工作的动员部署。市总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总第十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市总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长沙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方案的决议》《关于提交审议长沙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交审议长沙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召开长沙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芮英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提高认识,正确处理换届和改革的关系,在换届中落实改革要求,在改革中贯彻换届部署,把换届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任务具体化、措施化的重要抓手,防止出现改革、换届“两张皮”的现象;要注重创新,全面落实换届和改革的任务,面对工会改革的新要求、肩负的新使命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只有转变观念,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举措,才能完成好任务;要奋发有为,努力取得换届和改革的实效,各级工会既要坚持全市工会“一盘棋”,又要注重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实,又要把“自选动作”做活,打造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广大工会干部要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把换届和改革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换出新气象、改出精气神,向党委政府和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