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春节期间城区公交压班调整 两处站点部分线路不再停靠

2018-02-09 09:02:45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罗凯]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罗凯)记者昨日从岳阳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根据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习惯,市公交总公司对春节期间的公交车运营作了一定的压班调整。

各线路营运时间表按三个阶段进行编制,2月15日至16日,安排运力不少于60%;2月17日至18日,运力不少于70%;2月19日至20日,运力不少于80%;2月21日,全部线路运营恢复正常。

各线路将根据线路特点,合理安排首末班时间。第一时间段首班时间不迟于6:00,末班时间不早于19:30;第二时间段首班不迟于7:00,末班时间不早于20:00;第三时间段首班不迟于6:30,末班时间不早于20:30。高铁站线路1路、30路、游55路与高铁末班时间对接。

另据了解,为缓解国大路口交通拥堵,国大路口由南往北的右侧左转弯车道已经改为直行车道,市公交总公司在国大东面(交通银行岳阳分行)停靠的4路、5路、20路、31路公交车,停站后不能变更车道左转弯至东茅岭路,因此自2月8日起,以上几路公交车将不再在此站停靠。在此站乘坐上述车辆的乘客可选择在土桥新大新站或市三医院站上下车。其余直行线路车辆停靠站不变。

此外,新建南湖大桥通车后,大桥距离红绿灯路口过近,并且在主桥的东、西两侧建设了辅道,致使公交车辆在原三鑫驾校(岳阳电大)站无法安全停靠。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即日起,公交车辆在原三鑫驾校(岳阳电大)站不再停靠。原在该站上下车的乘客,可选择在市公安局站或求索路兢才修业学校公交站上下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