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基本完工 城区将再添靓丽风景线

2018-02-09 08:46:2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祁兵 蒋中伟]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祁兵 蒋中伟)古香古色的建筑、设计独特的潭宝汽车站、一览无余的湘江风光……2月8日,我们从湘潭城发集团资产公司了解到,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示范区)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当天,在项目现场,一座座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别致秀丽,一片片绿化景观生机盎然,一条条麻石古街交相呼应……经过几年的建设,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景观让人眼前一亮。江边垂钓看微风扶柳,赏湘江美景,品特色小吃,游古街老巷,开街后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又将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城发集团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窑湾项目东起新马路道路边线,西至杨梅洲大桥,北抵十万垅大堤,南临湘江,总占地面积623亩。

作为湘潭市“千里湘江第一湾”重点打造的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分为“一心一轴四片区”,即形成以潭宝汽车站为中心,窑湾老街为轴线,辅以历史文化、商业民俗、休闲娱乐、高档居住及湿地公园等四个片区的功能布局。建成后,将形成一条以“故事建筑、城市记忆、湖湘特色、山江渔洲”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

工地负责人介绍,目前,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望衡亭至潭宝汽车站)已基本完成建设,潭宝汽车站、唐兴桥、河街、景观工程、望衡亭广场及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子项工程均已完工,正加快边角扫尾及分项验收等工作。同时窑湾二、三期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建设过程中,窑湾项目建设精益求精,力求街区的每一个节点、每一座院落、每一个铺面各具特色,达到一步一景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