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水河荣获第二批“中国好水”称号

2018-02-09 08:1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澧水河荣获第二批“中国好水”称号

华声在线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邱克明)日前,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全国政协环资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工程院等共同举行的“寻找中国好水”暨第二届“中国好水”水源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我省澧水河与贵州赤水河、青海三江源、江西阳明湖、安徽佛子岭水库5个水源地荣获“中国好水”优质水源地称号。

据悉,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环保行动于2017年4月在贵州赤水河流域启动,活动组委会评审专家依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现场采集水样后测得的水质数据,综合评估、分析水源地的人均水资源量、生态环境状况、环保投入占GDP比重等方面,进行严谨审核,最终产生第二批“中国好水”水源地名单。

近年来,张家界市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坚持把澧水河作为“母亲河”来守护,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取缔“十小”企业,搞好生活污水治理、集中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和畜禽污染治理,努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取得良好的效果。多年监测表明,澧水干流张家界市段7个监测断面均保持Ⅱ类水质,澧水支流溇水2个断面全年保持Ⅱ类水质,水质状况优。

今日热点
焦点图